公会动态
公会第三届第六次会长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第三届第六次会长会议成功召开



  2020年6月10日上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召开第三届第六次会长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公会各项工作进展,讨论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上海证监局王登勇副局长、机构三处张浩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文会长主持。


会长会议官网.jpg


  会议听取了章明秘书长关于公会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章明秘书长围绕公会在推动会员专业化发展、助力行业国际拓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行业文化活动、强化投资者保护、提高社会影响力等六项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回顾,并提出公会下一步将继续紧贴行业需求,做好培训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动行业文化建设;继续加大加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加强行业国际交流,促进行业国际化发展;加强信息预警监测,建立健全信息管理系统;持续开展行业文体活动,倡导健康工作和生活理念;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及时反映行业诉求;紧跟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做好专委会工作;借助平台优势,树立行业良好形象。


  会议讨论了2020年度会费减免申请议案。为积极响应减税降费号召,切实减轻会员负担,降低会员生产经营成本,公会对受疫情影响等导致资产规模下降、盈利能力缩水明显而经营困难的会员单位予以减免2020年度会费。


  与会会长们充分肯定了公会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就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会长们结合专业委员会工作计划,对2020年工作目标展开自由交流,并对公会工作提出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上海市基金业公会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已逐步形成团结向上,富有凝聚力和号召力的行业自律组织。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专委会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全面恢复。下半年将进一步加强行业交流,持续推出相关领域的研讨培训,及时反映行业声音,积极开展行业文化建设,推动更广泛的国际交流,进一步发挥专委会沟通议事平台功能,确保2020年专委会各项工作计划的落实成效。


  王登勇副局长在发言中肯定了公会为监管机构了解行业发展现状、获取行业信息反馈、支持行业健康发展作出的工作成效;指出了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并就上海基金公司业务发展重点提出意见与建议;希望公会继续充分发挥交流平台作用,尤其在行业文化建设方面加大发力,提升会员服务能力,推动上海基金业整体长远健康发展。


  李文会长作会议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年公会将迎来成立十周年。公会将继续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在各会长单位和会员单位的齐心协力下,始终不忘使命与责任,大力倡导“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助力上海基金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为上海全面建成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0年6月10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