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基金时光丨高考刚结束,他们就来这里上了投资第一课
来源: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

 

基金时光丨高考刚结束,他们就来这里上了投资第一课




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人生却刚刚开始。


  即将上大学的同学们将获得更多的经济自主权,也要开始独立面对更多消费、储蓄与投资的选择。有的人说青少年大多没有固定收入,和投资毫不相关。但实际上,青少年如果尽早学习投资知识,制定科学合理的理财规划,能够为生活提供保证,为未来各项事业提供资金保障,帮助实现人生目标。投资从来都不只是“大人”的事。



2021年6月18日早上,


在上海基金业—陆家嘴金融城投资者教育基地


开展的第七期“基金时光”投教讲堂上,


中欧基金首席投资顾问、零售业务总监助理贾锋


以“让投资助你开启多彩人生”为题,


为来自“上海期货交易所·太湖中学2018级新长城高中自强班”的50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投教课。


1231231223.png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来自百年名校安徽省示范高中——太湖中学,其中还有两位太湖2021级文理科状元。2018年,上海期货交易所在结对支援的太湖中学高一年级挑选了50名家境清寒、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资助对象,组建了第二届“上海期货交易所·太湖中学2018级新长城高中自强班”。如今,自强班的50名同学顺利参加了今年的高考,即将迈进人生新阶段。6月15日至1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组织并资助自强班的50名同学赴沪参观学习,而上海基金业-陆家嘴金融城投教基地成为了同学们感念党恩,拓展财商的重要一站。



  面对求知好学、对未来充满憧憬的青少年们,贾锋老师从正确认识资产配置,正确认识基金和增加对投资的了解三个方面,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地引导同学们了解资产管理行业,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课堂上,贾锋老师提出了一个有意思的问题:“假设你手里有100万,你期待十年后会有多少收益呢?”,根据屏幕上模拟收益曲线的变化,同学们做出“继续持有“或者”不持有“的选择,在“涨”与“跌”的博弈中,同学们的兴趣被充分调动起来,身临其境感受投资的魅力,跟随“十年”波动前行的曲线,同学们逐渐体会到长期投资的力量。



22222.png


  讲座尾声,同学们认真翻阅着投教基地自主编制的投教书籍——《权益类基金投资识手册》,希望了解更多基金投资知识,让长期投资与价值投资的理念伴随大家成长,合理规划自己的财富人生。


3333.png



如何做一个完整的理财规划呢?


公募基金到底是怎么样的行业?


接下来,就和小时一起重温贾锋老师的精彩讲述吧!



127.jpg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