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基金时间丨交银施罗德基金于海颖:震荡行情下的固收投资之道
来源: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

 

 

基金时间丨交银施罗德基金于海颖:震荡行情下的固收投资之道



  倡导价值投资,关注基金投教。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与第一财经联合策划,在《公司与行业》节目推出的 “基金时间”栏目近期开启了第三季,8位执掌股债混合,债券基金,养老FOF,量化对冲等主题基金的资深基金经理将向投资者展示更为丰富多元的基金配置选择。

 

  “基金时间”节目特邀交银施罗德基金固定收益(公募)投资总监于海颖做客演播室,与主持人阳子震荡行情下的固收投资之道。



(完整访谈视频)






  探讨话题


  债券的分析过程当中,一般有哪些主要的因素影响债券的波动?



  您刚才说了三个维度,第一个维度是(宏观)总量和基本面的情况,第二提到了通胀,第三个提到了流动性,其实有人说债券对流动性的感知最为敏感,您能客观分析一下当下我们整个市场的流动性状态吗?



  我们看到近期权益市场波动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之下,有人说债券的投资机会是不是就来了?还有人说在这种股债环境之下,我们如何操作、如何基于当下的市场环境做一些投资?有没有一些您自己的思考?



  如何客观评判“高收益债“这一类资产?(投资者)想参与要注意哪些问题?



  有人说在市场当中投资时间越长越敬畏市场,越是如履薄冰,那您能不能回顾一下这么多年在市场当中有哪些重要时点、重要的事件让您在投资思路上发生转变?而这些转变又能给普通投资者一些借鉴?



  从去年开始固收+非常受关注,您对固收+怎么理解?目前选择固收+产品过程中您能不能给大家一些建议?



  固收+和纯债基金到底有哪些区别?它在收益特征上有哪些差别?



  对于债券投资您有好的建议吗?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