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基金时间丨海富通基金杜晓海:巧用量化投资,聚焦绝对收益
来源: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

 


基金时间丨海富通基金杜晓海:巧用量化投资,聚焦绝对收益



  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与第一财经携手推出的《公司与行业》之“基金时间”第三季已于上周三开播。继第二季主打权益类明星基金经理,第三季将引入执掌混合偏债,各类债基,养老FOF,量化对冲等主题基金的资深基金经理,向投资者展示更为丰富多元的基金配置选择。



  基金时间”节目特邀海富通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杜晓海做客演播室,与主持人阳子分享量化对冲策略如何聚焦绝对收益。





(完整访谈视频)

 




  探讨话题


  量化对冲是一种怎么样的策略?适合在什么样的市场做配置?能否分享一下您管理的量化对冲基金的运作原理



  量化对冲基金追求绝对收益,那么是否有敞口的暴露呢?



  指数增强基金采用什么策略?适合什么风格偏好的投资人呢?



  您管理的公募产品类型以固收+、股票多空、指数增强为主,从您的角度看哪类产品的绝对收益属性更强?



  固收+产品与股票基金产品在回撤和波动率控制方面有哪些区别?



  公募指数增强产品在投资策略上与私募同类有什么差别?



  现在很多销售渠道对固收+产品的收益预期是“每年比银行理财高一点”,您觉得这种认识客观吗?需要如何正确理解固收+产品?



  从国内现有资管产品格局来看,绝对收益型产品依然是老百姓理财的“刚需”,在绝对收益产品方面公募基金还有哪些产品线?



  在投资固收+产品的时候,怎么去防范可能会出现的风险?您有什么建议给投资者?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