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汇添富“河流-孩子”第五季启动 深度公益渐已成熟
来源:汇添富基金

 

 

汇添富“河流•孩子”第五季启动  深度公益渐已成熟  

  作为基金行业最知名的公益项目,“河流•孩子”在7月27日走进祖国的第五条大河——柳江。当日,汇添富基金与第一财经携手主办的“河流•孩子”项目第五季——“汇添富基金柳江流域助学计划2012”正式启动。


  作为一个较有影响力公益品牌,“河流•孩子”关注中国的乡村基础教育,历经四年多的坚持和努力,汇添富基金已在云南泸水县、四川美姑县、宁夏泾源县和甘肃夏河县捐建起四所“添富小学”;先后组织250多名乡村教师参加专业师资培训;捐建起两所添富图书室、一所添富计算机网络教室;累计向140多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发放“添富之爱”助学金。


汇添富总经理林利军(右)接受锦旗。         汇添富督察长李文为孩子们上课。

  四年来,“河流•孩子”在发展中不断总结,现已形成“软性投入为主、硬性投入为辅,软硬兼顾”的项目理念,使其成为一个可容纳各类爱心机构和个人的开放性公益平台;并通过规范化的公益管理模式,逐步提升项目质量,使广大教师和学生享受到更高水准的公益服务。


  在“河流•孩子”今年第五季的项目中,汇添富基金在贵州柳江流域黎平县继续助学助教的公益善举:一方面将捐资援建起一所现代化的、在所属地区规模最大的小学——“古邦添富小学”;另一方面,将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共同选拔优秀乡村教师,与来自云南、四川、宁夏和甘肃的乡村教师一起,赴上海参加由国内外知名教育机构和教育专家提供的师资培训。

  作为项目理念中最重要组成部分,培训优秀乡村青年教师是“河流•孩子”历年来的实施重点。通过培训一批年轻的、有潜力的、热爱教育事业的乡村教师,帮助更新他们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开拓他们的视野,提高他们的水平和素质,将有利于改变一代代乡村学子的命运。
 
  据了解,本次“河流•孩子”的启动仪式也是汇添富基金“2012爱心伙伴公益行”的首站。上海证监局的领导和员工作为此次活动的爱心伙伴,亲临黎平县见证项目启动,并走访数户学生家庭,送去关爱和鼓励。


  一直以来,汇添富基金秉承“感恩”文化,在积极履行受托责任的同时也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其设立的上海金融行业首家公益基金会——上海汇添富公益基金会已开展了“添富之爱”、“生命之光”等涉及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的公益项目。以此为代表,汇添富基金这种在特定领域持续进行深度公益的模式,已为基金公司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摸索出一条成熟、可复制的公益之路。凭借在公益事业方面的长期努力和执着追求,汇添富基金于今年4月荣获“上海慈善奖”。



2012-08-14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