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走近公募REITs系列(四)| 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与股票有何不同?
来源:中国证监会




走近公募REITs系列(四)

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与股票有何不同?



如果说股票是“公司上市”后发行的有价证券,公募REITs可以被形象地理解为“资产上市”后发行的有价证券。投资人通过持有REITs基金份额,间接成为了基础设施项目的“股东”,且基金上市之后也会有交易报价,与股票投资有异曲同工之妙。


不同于股票,公募REITs具有以下特点:首先,公募REITs市场波动相对较小。公募REITs底层资产主要为成熟优质、运营稳定的基础设施项目,现金流预期相对明确,单位价值波动性原则上相对有限。其次,公募REITs收益的增长空间相对有限。从物业运营角度来看,出现物业收入大幅增长或维持持续性高增长的可能性较小。在此基础上,公募REITs具有较高的分红比例。公募REITs设有强制分红比例,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合并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金额的90%,收益分配机制相较股票更为严格。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