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信息
关于私募基金
来源:公会秘书处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央编办相关通知要求,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基金业协会)自2014年2月7日起正式开展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私募基金备案和自律管理工作。

  两年来,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制度得到行业和社会的广泛认同,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迅速。从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管理的工作实践出发,相关的政策法规及各类指引也在不断完善中,初步形成了以信息披露为核心,诚实信用为基础的自律监管体制。2016年2月5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了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将继续加强对私募基金的监管力度。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对这两年有关于私募基金的政策动态及公开信息进行了汇总和梳理,分为法律法规与自律规则、公开信息、
新闻媒体关报道、其他相关信息及投诉举报途径五部分,以便私募基金管理人参考查阅。供广大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时谨慎判断和识别风险。


          


          

2016-02-25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