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研讨会成功举办



  基金行业是典型的人力密集型行业,员工是最核心的竞争力,是基金公司发展最重要的资源,长期以来,如何更好的激励员工一直是业内的热点话题,为了更好的探讨基金行业员工股权激励的相关问题,由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承办的“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研讨会”于2020年10月13日在浦东陆家嘴凯宾斯基酒店顺利举行。


全景压缩.jpg


  上海证监局徐远博副处长,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会长、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先生,公会秘书长章明女士,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红女士,来自咨询、法律、会计等中介机构的嘉宾,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各会员单位及上海辖区内部分会员单位的逾三十位公司高管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恺讯咨询、西盟斯律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的嘉宾做了主题演讲,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外资管行业员工股权激励方面的现状、趋势、难点等问题;中欧基金窦玉明董事长分享了在员工持股的实践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会上,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畅所欲言、获益匪浅,一致认为员工持股计划是未来资管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是一件值得尝试的工作,但其实现的过程任重道远,需要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更需要同业之间的相互交流、支持和共同努力。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上海地区的公募基金公司在员工持股激励方面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拓宽了大家的思路,今后,公会将持续关注行业热点问题,为同业提供讨论交流的平台,满足同仁高质量研讨交流的需要,为促进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0年10月2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