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不断攀登新的思想高峰 德邦基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德邦基金


不断攀登新的思想高峰
德邦基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地分析金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并首次明确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目标,为金融行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激发了前进的信心和动力。


德邦基金积极响应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的号召,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騄同志的带头引领下,自2023年6月起,持续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系列党课学习主题涉及行业文化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发挥基金公司功能、履行行业责任担当、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课程结束后,德邦基金的党员们围绕深入学习思想主题,牢牢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理论结合实际地畅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体悟,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明确基金行业、公司及个人在擘画高质量发展之路,向着实现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努力方向。

大家表示,要坚定地以人民为中心,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是服务“国之大者”必然要求,也是基金行业责任的体现。当前,基金行业已步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为与老百姓利益密切相关的行业,基金公司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意义。在展业过程中,要牢记四个“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三是提升投资体验和获得感,四是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发挥好对接大众理财需求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桥梁作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同时,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行业文化建设。党建引领是行业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行业文化是基金业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功和根基。基金公司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五个建设”,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组织建设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纪律建设为保障,将党建与文化建设融合推进、同步提升。另外,要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主动投身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资管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在普惠金融、产业金融、养老金融、绿色金融、国际金融以及数字金融层面的建设,切实做好“责任”担当者、“专业”奋斗者、“创新”引领者、“开放”先行者、“长期”信仰者以及“合作”同行者的角色。


阔步新征程,奋斗新时代。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理论知识,德邦基金的党员们不断地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实践过程中坚持金融姓党、坚持金融报国、坚持金融为民和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创新工作,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产品布局,此外还会通过完善服务,更好地提升客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力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德邦基金党支部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把服务国家战略和主责主业相结合一体推进,将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引领作用,持续提升全体员工的思想觉悟,厚植行业文化理念和企业发展目标,持续提升自身资产管理能力,用扎扎实实地努力推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建设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化建设。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