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探访“雷锋在地铁”展示馆,追寻永恒的雷锋精神——朱雀基金顺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朱雀基金


探访“雷锋在地铁”展示馆,追寻永恒的雷锋精神

——朱雀基金顺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重要指示,继续在新征程上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日常,朱雀基金党支部坚持学思结合、实践先行,在前期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于8月4日下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前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6号线地铁上南路地铁站的“雷锋在地铁”展示馆,共同追寻永恒的雷锋精神。


一个普通的地铁站却是雷锋同志的精神坐标,恰如其分印证了雷锋同志“伟大出于平凡”的特点:持续见证人生百态,持续输出并将雷锋精神具象化。该展示馆是上海地铁首座雷锋主题展示馆,于2019年3月5日落成,伴随成立的是“海上霞光学雷锋工作室”,该工作室以展示馆为平台,用志愿轮值的方式,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便民服务,为参观者进行讲解,遇重大赛事时疏导现场客流,保障地铁秩序安全平稳,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当日,地铁六号线党总支施岩峰副书记亲自向各位党员介绍了“雷锋在地铁”的变迁故事、“地铁+社会共治”的治理模式,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描绘了海上霞光学雷锋工作室的志愿工作,将志愿实例与雷锋故事相结合,对雷锋精神进行生动诠释。时间拨回到60年前,现场参观的党员同志在讲解带领下一同回望雷锋同志短暂但深刻的一生;时间又回到60年后,党员同志通过“海上霞光学雷锋工作室”的助人事迹深刻感悟“雷锋时代”在新时代新的解读与诠释,时代在变迁,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希望参与到今后的志愿活动中,从点滴做起。


参观结束,在党支部书记梁跃军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向雷锋同志致敬。雷锋同志在多年前为人民美好的生活贡献了自己的全部,作为今日的资管行业从业人员,我们也要深刻弘扬雷锋精神,积极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充分坚持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党建与业务发展相容互促,去研究发现价值、投资实现价值、理财引领价值,不被情绪左右,不被市场裹挟,专注提升专业技能和价值创造,秉持初心,在新征程上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