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国投瑞银基金第一党支部开展“共走红色道路、追寻革命精神”党建共建活动
来源:国投瑞银基金



国投瑞银基金第一党支部开展

“共走红色道路、追寻革命精神”党建共建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国投瑞银基金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统一战线代表,联合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第九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共走红色道路、追寻革命精神》党课现场教学活动。


本次党课邀请了上海市虹口区委党校教师、虹口区委讲师团成员王萌博士进行现场教学,重点围绕瞿秋白故居、鲁迅三处故居(大陆新村九号、拉莫斯公寓、景云里)、内山书店、左翼作家联盟会址、永安里等七处现场教学点进行学习。


在课程中,大家领略“景云深处是吾家”的温馨,参观中共早期于永安里的办公地,追忆先辈们在革命艰难时刻奋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参观左翼作家联盟会址和瞿秋白、鲁迅的故居,体会左翼作家联盟的红色文化,感受左联五烈士的坚贞不屈,一起追忆瞿秋白、鲁迅及左翼作家们以笔为枪的战斗故事,见证鲁迅先生与中国共产党人的深厚友谊,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族斗争和民族自强之路。


国投瑞银第一党支部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第九党支部签署了“红色合伙人”党建共建协议,携手增强双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能力,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强化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在这次党课中,大家一起走过红色道路,共同感受革命精神,彼此激励要始终秉持不怕困难、坚决斗争的精神,将个人荣辱融入民族复兴,立足工作岗位,勇于突破,敢于创新,共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学习过程中,双方党员代表还就党建共建和业务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为后续双方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业务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一党支部将继续深化党建共建工作,通过加强支部与北外滩区域企事业单位支部、集团兄弟单位支部、业务合作伙伴支部等多层次、全方面的党建联系,推动党建共建工作更加体系化、制度化,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