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上海基金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党课系列活动(第四期)成功举办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基金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讲党课系列活动(第四期)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下发的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要求,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下称“公会”)于2023年6月正式启动“上海基金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党课系列活动”(下称“系列党课活动”),以“领导带头学、行业党员集中学”的形式,持续在基金行业中掀起学习热潮。前三期党课累计已超8800人次行业党员参加,引发了党员同志们的强烈共鸣与热烈反响。


  系列党课活动于今年6月至12月每月组织一期,由上海辖区部分公募基金公司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或总经理为各位党员授课,党课主题覆盖行业文化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发挥基金公司功能、履行行业责任担当、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等主题;内容深刻、形式新颖,实效性强、覆盖面广,是上海基金业对创新党课教育形式的有益探索,更是一项以新时代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系列党建活动的落地,将构建起以同业公会为中心,上海基金行业一体联动的党建共建模式,形成资源共享的党建融合生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公募基金作为普惠金融工具,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公募基金恪守“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信义义务,厚植人民情怀,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切实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近期公募基金费率改革的落地,


  正是行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惠金融初心,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与提升持有人获得感的积极作为,也是新时代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伟大进程中公募基金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本期党课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行金融企业责任担当,推动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于9月19日下午,由交银施罗德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阮红为行业近2000名行业党员进行授课。



  阮红董事长围绕基金行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深刻认识“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百年来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行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意义;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同行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阮红指出,回顾“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演变历程,感悟百年党史是一部践行党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是服务“国之大者”必然要求;也是基金行业责任的体现。对基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阮红强调,作为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践行者,公募基金行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实现服务国家战略、满足人民群众需要作出努力和贡献。一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首先就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就要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三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就要致力提升投资体验和获得感。四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就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最后,她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大家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金融为民,更好履行金融企业责任担当,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第五期系列党课活动将于10月由华安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学华,以“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化解风险”为题进行授课。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