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农银汇理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来源:农银汇理基金



农银汇理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农银汇理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工作部署。10月16日,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在司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组织全体员工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下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学习、宣讲、培训、宣传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二是党委带头学习,支部跟进学习。坚持党委会“第一议题”,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通过各类会议解读二十大精神。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交流学习体会。三是加强学习宣传,营造学习氛围。编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简报,更换公司内网主视觉,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积极宣传公司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情况。利用好外部媒体资源,通过公司高层发表署名文章等形式,谈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四是丰富学习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强国积分竞赛活动、“书香润初心 喜迎二十大”党员读书分享活动,结合支部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努力提升学习的互动性、体验感,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最新理论入脑入心。


下阶段,公司党委将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通过开展党课宣讲、组织辅导培训等形式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抓好学习成果转化,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推进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全面落实党中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和要求,加快推动业务经营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公司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农银汇理党员干部二十大心得体会


1.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涛: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总书记的报告高举旗帜、总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是把握时代大势、回答时代之问、应对时代之变、引领时代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农银汇理党委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的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农银汇理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将深刻领会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聚焦主责主业,以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需求为出发点,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可持续的业绩回报,为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2.信息副总监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第八党支部书记、上海金融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农行上海管理部优秀党务工作者李锦松:10月16日上午,期待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我组织并参加了在京党员集中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式直播。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担当,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我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领支部全体同志和北京分公司干部员工,深刻学习和领会二十大精神,做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学习者和实践者。


    3.综合管理部行政主管、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陈仙平:本次大会宣告了我党下一步的中心任务是“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简要谈谈自己的理解。首先,主语是我党。“团结带领”体现了我党不仅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全国人民的先锋队,需要团结不同党派阶层的人民,其中“带领”体现了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中心任务既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又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还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者可以划等号,这也是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也是我党的初心和使命。实现这个伟大的事业的主体是我党带领下的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的方式是“中国式现代化”。其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的现代化道路进一步成熟定型,最终成功开创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因此,中国式现代化就是近十年我国现代化的方式,也具体体现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如工作上,全面加强了党的领导,公司成立了党委和纪委,把党的领导写入了公司章程,与公司治理相融合。生活上,近十年的重要改变就是环境改善,从雾霾泛滥到如今的碧海蓝天,体现了我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特征。


    4.研究部研究员、第三党支部党员王皓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在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后,从我所覆盖的行业角度分享下心得和体会:


   一是石油天然气行业: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完善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调控,重点控制化石能源消费,逐步转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统筹水电开发和生态保护,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确保能源安全。”石油天然气行业一直受制于资源禀赋的限制,对外依赖度较高。面对国际环境的高度不确定性,提升油气自主供应保障能力已经成为保国家能源安全的主要手段之一。从供应端来说,加大上游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提升油气产量是保证能源安全的压舱石。另一方面控制总量消费,鼓励能源节约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推动能源消费结构转型从而保证能源消费的可持续性。油气行业未来发展的重点将转向“安全、高效、创新、环保”并重的业务模式。上游油气勘探生产板块可关注生产成本低、储量替代率高的油气生厂商,下游炼油化工板块重点关注高新材料、碳捕捉技术以及氢能相关产业链的机会。


    二是制造行业: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在关系安全发展的领域加快补齐短板,提升战略性资源供应保障能力。”并提到未来五年,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嬴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目前国内存在的问题是,过去十年中国制造业迅猛发展,目前中国制造业规模稳居世界第一,但也面临科技创新能力不强,重点领域存在卡脖子技术问题以及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性问题。半导体行业方面,随着中美在高科技领域的摩擦升级,未来发展的重点将是科技创新以及国产替代。特别是在半导体制造领域,短期聚焦成熟工艺,实现半导体设备、材料以及零部件的突破从而逐步实现国产替代。长期来看,聚焦基础研究,加强产学研融合,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消费电子行业方面,当前销售疲软,除了整体经济增长较弱以外,缺少颠覆性创新也是导致用户产品更新换代不积极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关键电子元器件业制造技术的发展仍然比较薄弱,行业整体大而不强的问题突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足,技术水平和产业化能力与先进水平有较大差距。在二十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要求下,中央和地方将在电子消费和电子元器件制造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我会吸取二十大会议精神,重点关注半导体和消费电子材料端的相关机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