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抓铁有痕铸党魂 踔厉奋发勇担当” ——记兴银基金党委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史料展”
来源:兴银基金



“抓铁有痕铸党魂 踔厉奋发勇担当”

—记兴银基金党委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史料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1月24日,兴银基金党委组织基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纪委委员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史料展”。


本次展览聚焦1921年中共一大党的诞生至1927年中共五大首创中央纪律检查机关这段党史上波澜壮阔的时期,上溯马克思、恩格斯与列宁关于无产阶级政党纪律的红色基因,下承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艰难历程。党员同志们通过一件件展品、一篇篇故事、一段段历史,全面了解了党的纪检监察制度的孕育和产生过程,深刻认识了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在党的纪检监察制度孕育过程中的重要贡献和地位。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的纪律建设也永远在路上。本次活动是对党员干部思想灵魂的一次洗礼,进一步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兴银基金党委下辖三个党支部后续将分批组织前往参观学习。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兴银基金党委将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润物细无声”的作用,用好用活廉洁文化资源,不断丰富内容、形式和载体,持续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image.png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