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中信保诚基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的报告
来源:中信保诚基金



中信保诚基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的报告


 

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闭幕。中信保诚基金党总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推动党中央部署要求在中信保诚基金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根据股东中信信托党委部署,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重点学习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同时,密切关注二十大进程,转发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未来五年,我们这样干!》《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新征程领路人习近平》《新征程上,习近平强调“四个始终”》,以及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权威报道。特别是在二十大报告全文公布后,要求下属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组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每位党员谈看法、讲体会,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二是汇聚力量,贯彻落实,牢牢把握“国之所需,信诚所向”的着力点。党总支强调,要始终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投资主业,研究细化心怀“国之大者”的着力点,更加坚定“践行国家战略、赋能美好生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举全司之力推动落实。二十大期间,投研团队聚焦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大会信息点解读、举国体制下的行业发展、后续政策展望等交流研讨十余场,深入挖掘和把握能源革命、高端制造、科技创新、生物医药、消费升级、银发经济等的投资机遇,以更好业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结合二十大强调的科技兴国战略,邀请行业资深专家举办“半导体行业分析及国产化机遇”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和管理干部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会议,在加深科技前沿知识了解的同时,进一步激发通过投资破解“卡脖子”难题的使命担当。同时,根据中信信托党委安排,还组织公司干部参加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讲座。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公司上下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作出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心任务的重要判断,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经济主基调,发出了新时代的最强音,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要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证监会《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落实结合起来,与保障广大投资者利益和公司经营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做难且正确的事,坚定不移把“专注投资,追求中长期业绩卓越”作为核心战略,把投研能力作为核心竞争力,把投资者利益优先作为核心原则,奋力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image.png

党员在家收听收看二十大照片



image.png

中信保诚基金科技兴国党课照片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