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圆信永丰基金党支部组织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并发表观后感言
来源:圆信永丰基金



圆信永丰基金党支部组织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并发表观后感言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圆信永丰基金党支部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及非党员领导、入党积极分子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听取习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受鼓舞,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司全面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圆信永丰基金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蔡炎坤:


二十大工作报告,对过去10年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砥砺前行所作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尤其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3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过去10年的亲历者,感同身受、特别激动。

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更要以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为导向,认真工作、努力拼搏;正如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圆信永丰基金党支部副书记、督察长兰文伟: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防控、反腐倡廉、依法治国、科技创新、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社会经济各方面取得重大历史成就,成绩殊为不易。相信党的二十大后,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勠力同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我们就一定能达到既定目标,取得更大成绩。


                                                                        


圆信永丰基金党支部宣传委员、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吴莉芳:


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习主席的报告,受到了深深的鼓舞!令人奋进!习主席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习主席的这番话更高层次更时代化地诠释了这个宗旨!

 


圆信永丰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范妍:


二十大报告: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建立国家安全体系,未来可能面临“惊涛骇浪”,重视科技创新,要有自己的技术,过硬的技术。


 


圆信永丰基金首席信息官姚德明: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10时,作为预备党员,我在家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经常感觉自己很幸运,因为能在圆心永丰从事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能在生活中不断发现小小的幸福。在圆信永丰工作这些年,年龄渐长、头发渐少,慢慢步入了中年大叔行列,但自我感觉不断有小进步,比如每次重大事件维稳都能确保公司平平安安闯过、业务部门需求第一时间可以实现。与此同时,压力依然存在,老是担心系统出错、业务清算出错,可以说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无论如何,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应该在平凡的岗位踏踏实实工作,努力为公司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圆信永丰基金党支部组织委员、综合管理部总监吴烨:


上午10点,雄壮的国歌声从电视直播中传来。我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收看二十大会议直播。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感触深刻,对近年来祖国的各项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光荣和自豪,深切感受到坚定不移跟党走,未来会更美好! 


 


圆信永丰基金党支部纪检委员、风险管理部总监林纯青:


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六个必须”所凝练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阐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报告总结成就振奋人心,提出目标催人奋进。身为共产党人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圆信永丰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崔长峰:


作为一名经济工作者,我认为这些讲话为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清晰的路径,也为我个人工作的开展指明了重要的方向。

我想,以经济安全为基础意味着党中央坚持把经济安全放在重要核心位置,鼓舞我们经济工作者聚焦本业、服务大局。今后,我将把防范金融风险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合法、合规开展投资活动,通过落实公司各项严格的风险管理制度以及严格的自我约束,严守金融风险底线。

我决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精会神做好工作,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不断精进自我能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成效,在服务公司、服务客户、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圆信永丰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林铮:


二十大是中国一次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通过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体会党在社会发展,经济建设方向上的指导,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列车行驶的方向。

从二十大讲话中,最明显感知到的是党对社会发展要求的转变,全面开启社会主义发展从量的积累到质的改变新时代。二十大对人民当家做主,人民至上提出了新的要求,重点强调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强调分配制度的完善;强调中国现代化是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在中国外部环境变化的背景下,二十大更加强调现代化和国家安全的结合,为中国安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对中国现代化发展的方向上,进一步确定高质量、绿色、创新的要求。


 


圆信永丰基金信息技术部副总监乐秀夫:


今天在家全程完整收看了习总书记做的二十大报告,看完后内心很自豪又对未来充满期待。

报告中对过去五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所取得的成就做了介绍,让我对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国家在经济、政治、民生、环境、宗教、外交、军事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报告中也呼吁我们共产党员要带领中国人民带领国家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继续进行下去。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我也要响应党的号召,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团结群众,为公司的发展、国家的富强、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圆信永丰基金固收投资部康芳华:


今天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顺利开幕。我在电脑前全程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作为一名中国人和一名党员,切身感受到了过去十年来我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实现了GDP翻一番、全民迈向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为全球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正如报告中所指出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国家进步、社会发展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但同时,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深感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圆信永丰基金风险管理部康一凡:


今天,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转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内容振奋人心,青年强,则国家强,我辈必当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 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圆信永丰基金清算登记部沈雯斌:


新时代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建设的思路深入人心,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明确实现现代强国的总战略,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本次会议对经济、教育、文化、民主、依法治国、绿色发展、国家安全等等提出了指导方向,作为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我们,更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建设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创造更加出色的成就。


 


圆信永丰基金交易部江雨阳:


通过观看和学习两会精神,我深刻意识到作为当代青年的一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圆信永丰基金专户部陈方楠:


金秋十月,在全国各族人民翘首以盼之下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这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喜事、盛事。10月16日上午,我通过全程观看了会议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的内心激昂澎湃、无比自豪。

通过观看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明确了未来努力方向和时代发展重托。我将将个人成长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扛起“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主动到复杂艰苦环境中锤炼过硬本领,敢于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善于发现工作“堵点”,抓准发展“痛点”,解决业务“难点”,奋力谱写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篇章。


 

圆信永丰基金风险管理部许燕: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正是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科学指引,党和国家事业才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圆信永丰基金权益投资部肖世源:


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五年中,我们见证了美国对华一轮又一轮的贸易战,对半导体、军工等关键领域进行无理打压和制裁,挑唆中国周边国家和地区一起对抗中国,扼制中国发展的野心昭然若揭,霸权主义危害全球和平稳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所说的那样,“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面对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面对各种阻力压力,中国人民总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总能展现大智大勇、锐意开拓进取,‘杀出一条血路’。”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