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国泰基金】高效有序,复工复产进行时
来源:国泰基金

 

 

 

【国泰基金】高效有序,复工复产进行时

 

 

 

随着上海疫情形势稳中向好,上海自6月1日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公司密切关注上海疫情防控进展,提前谋划复工安排,制定复工计划和复工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接到6月1日起复工复产的通知后,立即形成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

 

复工复产,三阶段有序推进


根据属地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要求,公司制定了《国泰基金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以下简称“防控方案”)并向政府报备,复工复产期间,公司严格按照《防控方案》落实相关要求,从人员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办公场所管理等多方面都做出安排。具体措施有,第一时间落实对办公环境的全面消杀以及日常环境维护,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继续严格出差管理,等。


2022年6月1日起,公司复工复产安排分三个阶段展开(相关安排将视政府要求而调整)。


第一阶段:6月1日-6月2日两个工作日,维持当前最小化运营方案。核心岗位业务有序开展。投研风控随时待命,确保有充足的人员在现场办公,保证公司各项投资交易业务正常运作;中后台坚守阵地,关键岗位员工均在现场值守,保证基金产品平稳运作。


第二阶段:6月6日后约两周时间,端午节期间,公司值守的全体员工返回所居住小区。端午节后,在保障业务平稳、交易安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根据业务特点分批次逐步复工复产,采取轮岗和居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办公人数不超过员工总数的50%,居家办公和现场办公员工可按工作需要适当轮换。


第三阶段:在政府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全面恢复正常办公。



专业专注,让持有人更安心


对于在公司坚守阵地的国泰基金员工来说,复工复产意味着他们两个月来第一次可以“下班”,与家人团聚。


大上海抗疫保卫战期间,公司共有42人在现场值守。其中公司高管4位(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投研体系共23位(包括投资,研究,交易,风控),中后台15位(包括IT、运营、品牌、人力)。


防疫政策对于投研和风控部门的影响比较大,无论是投资交易还是全流程风险控制,均涉及公司的核心投资交易系统、风控系统及数据库,这些系统有严格的保密和信息隔离要求,不少同事需要现场办公。疫情发酵至今,公司未发生任何风险事件。


不少投研人员为了保证投资业务平稳运作,始终驻守在公司。在上海静态管理之前,国泰智能装备基金经理王阳等投研人员为了避免小区封控影响日常业务,从3月起就开始在公司和公司附近居住,4月开始日夜驻守公司,一直到5月底也没有回家。

5月下旬,国泰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提前募集结束并启动比例配售。许多投资者不知道的是,国泰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的基金经理陶然从4月起一直驻守在公司,一方面是为了保证管理产品的平稳运作,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确保与投资者保持高效交流。尽心尽责,为持有人的财富保驾护航。

运营、IT、直销柜台等中后台职能承担着公司基础系统安全和业务高效运行的重要职责,对业务处理的准确性、及时性要求非常高。许多中后台员工在得知上海即将静默管理之后,毅然逆行进入公司,在公司坚守了两个多月,保障公司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一些同事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见过家里的孩子了,6月1日才有机会回去和孩子一起过儿童节。

封控管理期间,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做到现场办公人员零感染。复工之后,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特点,为了守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公司需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水平和治理能力,持续创新方法,优化措施,更加高效地统筹疫情防控和公司复工复产效率。


随着全国疫情得到控制,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稳增长政策的不断加码,内外环境正在逐渐改善,虽然过程很可能会有一定反复,但长期必然稳中向好。感谢投资者的信任和关注,我们已然携手穿破黑暗,共同度过了市场最艰难的时刻。也希望投资者可以继续保持耐心和乐观,坚持用长期的视角来看待投资。我们也将竭力守护,争取不负重托,努力在中长期的维度里,让大家更安心。


 

1.png2.png

3.png  4.png

 

5.png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