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朱雀基金】全力以“复”,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朱雀基金




【朱雀基金】全力以“复”,推进复工复产


 

本轮疫情爆发以来,为保障基金正常运作,投资交易、市场和中后台条线每天都有十余名同事现场办公,值守时间最长的达到两个半月。远程办公的同事则保持顺畅联系,随时响应。

 

6月1日之前,我们分别办理了员工复工证、复工轮换证以及2辆车辆的通行证,员工根据复工证和复工轮换证进行返岗和返家,公司安排通行证车辆进行闭环交通,驾驶员也纳入闭环管理范围,一起驻守公司。

 

6月1日,开始有序恢复现场办公,防范区的员工大部分都回到公司办公,非防范区的员工继续居家办公,直到住所地恢复为防范区。前期驻守公司的大部分同事都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

 

最新返岗的同事来到公司首先要出示72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同时扫描场所码,查验绿码后才能进入公司。近期,我们将继续暂停出差及外部来访活动,结合疫情发展态势来调整。

 

公司恢复现场办公后,继续保留了临时隔离点的设置和设施,并且在三个入口处设置了场所码。同时,采取错峰用餐,避免聚集风险。

 

3月第二周启动“最小化办公”以来,交易运行部总经理李吉就带领着几名交易部同事开始驻守公司,到现在已经两个半月之久。“这次值守让我们重温了校园集体生活,共同度过一段特殊的时光。每一个坚守者的背后都有一个家庭在默默付出,有了家人的支持才有我们的坚定。公司在疫情期间多次组织为值守员工家庭物资配送,也让前线的我们更加安心。”

 

信息技术部刘畅也已经在公司现场值守了75天。“从未想过会在公司待这么久。封控初期公司连夜送来一大批物资,大家还觉得东西太多吃不完浪费了,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现在才解封。值守期间普遍的问题是睡眠,一些同事腰痛,我的肩膀肌肉也长时间酸痛。最艰苦的时期,蔬菜也是很少的。不过,幸运的是有两间淋浴间。尽管在现场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比起在家办公的同事,我们有更大的活动空间、更多的小伙伴、业余活动也丰富许多。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坚守岗位,保障公司业务顺利开展。”

 

专户投资经理张劲骐在公司睡了50天行军床,前两周才回到家中。“本以为会瘦下来,没想到上称一看,一斤没少。得,期待中的值守福利就这样落空了。反思一下,主要是值守意外获得了健康作息,同时还养成了夜宵吃泡面的习惯……庆幸的是,公司独立的淋浴间解决了重大问题,让我没有以山野老人的形象回归家庭。”


分管专户投资的公司副总经理黄振表示,“我们的投资是建立在研究的基础上,封闭期间,因为公司一直有同事在值守,所以投资环节没有受到影响,更多的影响体现在研究环节,因为缺乏和企业的现场交流,所以对基本面的跟踪、分析和判断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为了应对无法进行实地调研的难题,朱雀基金的投研团队一方面通过在线会议在跟踪公司的信息,另一方面借助卫星大数据、网络爬虫数据等科技手段来完善跟踪和分析体系。因为需要更加全面的产业链的数据来验证我们的研究判断,所以需要我们构筑多产业链的大数据验证体系。


解封之前,我们做了多方面的调研准备,首先根据自上而下的分析,来判断后续经济的走势、可能的受益方向、产业链不同环节景气度的变化,来梳理哪些环节需要优先调研、调研验证哪些方面的内容。其次,根据上述分析来寻找相关的公司预约调研时间。最后,根据调研得到的信息和分析框架制定相应的投资策略。相信根据上述的准备工作,我们的研究和投资会更加有效率。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