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银中小盘基金:中小盘将迎解禁小高峰
来源:中银基金

 

中银中小盘基金:中小盘将迎解禁小高峰

 

  10月中旬以来,中小板和创业板综指持续下挫。机构投资者认为,中小盘解禁达小高峰是主要原因。此外,随着三季度业绩陆续公布,未来中小盘股走势或将持续分化,四季度新发中小盘基金有望逢低“吸入”优质个股把握成长性投资机会。

 

  Wind数据显示,10月下旬开始,中小盘解禁将达到一个小高峰,持续时间约为1个月。正在发售的中银中小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涛认为,随着本轮解禁结束,明年上半年总体解禁压力较2011年将大幅降低。从建仓角度考虑,年底结束发行的新基面临的解禁压力较小,有利于中小盘股票的估值稳定和新基金建仓。

 

  今年以来中小盘股经历了较大幅度调整,但在快速扩容支撑下,其市值在A股总体市值的占比持续上升。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19日,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股票数量分别达到620只和269只,合计达889只,迅速向900只关口靠拢,首发募资规模合计达6172.70亿元。随着中小盘股票的快速扩容,目前市值总额达3.89万亿元,占A股市值比重为16.79%,与2009年年底相比翻了两倍。正在发售的中银中小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涛表示,随着中小盘股持续扩容,基金投资标的将日益丰富。在中国宏观经济较快发展的背景下,提前布局的中小盘基金将面临较好的中长期投资机遇。

 

  与此同时,中小盘股走势将持续分化。王涛表示,未来中小盘股价的上涨将更加基于业绩增长而非估值推动。随着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布,经济增速放缓对于中小企业的影响将逐渐明朗化,业绩增速下滑或者业绩低于预期的个股仍将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与之对应的是,增长依然明确或者业绩下行幅度明显好于预期的个股在经历错杀后有望重新迎来反弹。王涛看好部分消费、科技、新兴产业以及周期行业的优质中小盘成长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中银中小盘基金将选择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投资一些具有发展潜力、同时股价估值合理的中小企业,以捕捉市场扩容下的优质个股。

 

 

2011-10-27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