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银中小盘获批 近期即将发行
来源:中银基金

 

    中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中银中小盘成长股票型基金已获批,近期即将发行。中银中小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涛表示,经过上半年市场的调整,当前中小盘股票估值从中长期看逐渐进入合理区间,为投资者提供了入市良机。

 

    截至9月26日,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近600家上市公司已发布业绩预增、预盈公告,其中中小盘股占比近80%。王涛表示,2011年初至今中小盘股票表现相对疲弱,这是一个去泡沫化的过程。随着中国资本市场逐步成熟以及投资者对中小盘投资的理性回归,未来中小盘股价的上涨将更加基于业绩增长而非估值推动。中银中小盘基金将注重基本面研究,着眼于中长期投资,坚持在估值合理的情况下买入景气行业里的优质公司。

 

    中银中小盘基金主要投资于具备良好成长潜力及合理估值水平的中小盘股票。拟任基金经理王涛看好中小盘的投资价值,认为部分大消费、大科技、新兴产业的优质中小盘成长股2011年市盈率已进入20-30倍区间,部分未来具有投资价值的周期行业进入10-15倍的估值区间,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具有较好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根据中银中小盘基金关于中小盘股票的定义,基金管理人将在每季度末对中国A股市场中的股票按流通市值从小到大排序并相加,累计流通市值达到总流通市值50% 的股票为中小盘股票。王涛表示,企业的成长性是推动其股价上涨的核心动力,尤其是在中国这样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股票业绩的增长是投资者首要关注的因素。国内外的历史经验都表明,中小企业因其所在行业或公司本身处于生命周期的快速成长期而能够取得高于行业平均的增速,中银中小盘基金有望在中国宏观经济较快发展的背景下面临较好的中长期投资机遇。

 

 

 

 

 

 

 

2011-10-12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