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开展“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投教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开展“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


投教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落实《关于全面开展注册制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的通知》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专项投教活动,加强宣传力度,深化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联合开展“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投教作品征集活动。公会将利用官网、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传播途径,并联合相关媒体传播平台,为优秀的投教作品提供更多的展示展播机会。

  具体征集事宜如下:


  一、作品主题及内容


  (一)主题:围绕全面注册制改革进程,帮助投资者及时准确 

理解相关规则要点,客观了解全面注册制下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风险,助力改革平稳落地。

  

  (二)内容:全面注册制的规则解读、政策宣导、讲解各项制

度特别是发行交易、信息披露、公司治理、适当性管理等方面的变化、全面注册制带来的影响,及维权要点等。

   

   二、作品要求


  (一)投稿作品需填写《参展投教作品推荐表》(见附件)。

  

  (二)每个作品提供一张展示页面图(尺寸:横版1920*1080)。

  

  (三)作品格式为图文或视频。


  1.短视频类:手机、相机拍摄均可,视频呈现方式不限,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像素,视频格式MP4、MPG、MOV均可,时长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


  2.图文类:单图和组图均可,单幅文件大小不低于1M,作品文件格式为JPG;

    

  3.投稿数量不限,近期发表过的或为此专门创作的均可,但必须是原创;


  4.作品按照内容分为以下三类:


  (1)知识分享类:普及全面注册制相关规则的解读等;


  (2)政策宣导类:发行交易、信息披露、公司治理、适当性管理等方面与改革前的差异等;


  (3)理性投资类:投资机会、投资风险、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态度,以及对投资者的心理疏导等。


  5.作品不能是软文广告。


  三、时间安排


  (一)3月15日活动日启动发布征集;


  (二)3月31日投稿截止;


  (三)4月下旬起择优集中展播。


  四、参与方式


  请会员单位于3月31日(周五)14:00前将作品和推荐表(见附件)发送至公会邮箱:mishuchu@samacn.org.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单位名称。



  附件:《参展投教作品推荐表》



2023年3月14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