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举办“新时代的资产管理使命——熨平牛熊波动之路”场外金融衍生品系列培训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举办“新时代的资产管理使命


——熨平牛熊波动之路”场外金融衍生品系列培训的通知


各私募会员单位:


  2015年2月,上证50ETF期权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作为国内首只场内期权品种,宣告了中国主流金融衍生品市场建设进一步完善。2017年以来,场外个股期权业务在部分券商逐步放开,期权市场迎来高增长,新增场外个股期权占新增名义本金的比例从2016年12月的不到1%,迅速增长至2017年10月的38%。期权在丰富机构投资者风险管理手段,完善市场功能,推动行业创新及培育多元化投资者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私募会员单位调整投资组合风险收益结构的能力,丰富交易策略;同时,丰富股权持有人在限售期满减持标的股权过程中对冲市场下行风险的工具。12月21日(周二)下午15:00,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主办,申万宏源证券金融创新总部承办的“新时代的资产管理使命——熨平牛熊波动之路”场外金融衍生品系列培训,邀请申万宏源金融创新总部产品总监张健,就场外衍生品市场概览、结构性产品设计介绍、场外期权交易结构的介绍及应用案例等议题展开培训探讨。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年12月21日(周二)15:00—17:00(请提前10分钟进入线上会议室)


  二、培训内容


  1、场外衍生品市场概览


  2、结构性产品设计介绍


  3、场外期权交易结构的介绍及应用案例分享


  三、培训形式


  线上培训(线上会议链接将通过短信或邮件通知)


  请有意向参加的会员单位于12月17日(周五)下午17:00前将报名回执通过OA系统报名,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2021年12月15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