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理事会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二〇二三年度第二次会议暨上海地区公募基金公司督察长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理事会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二〇二三年度第二次会议


暨上海地区公募基金公司督察长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2023年9月14日,公会理事会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二〇二三年度第二次会议暨上海地区公募基金公司督察长联席会议顺利召开。上海证监局机构二处相关负责人和同志以及上海地区71家公募基金督察长或合规风控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公募基金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专业机构投资者,肩负着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活跃资本市场、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的光荣责任和使命。在此背景下,上海基金业积极响应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持续提升合规风控专业水平,精准服务增长大局。



  会议通报了近期上海辖区基金监管情况并传达了监管精神。会议对2022年上海基金业业务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2022年上海基金业业务知识竞赛活动共吸引了辖区80余家公募、私募基金会员单位的17256名从业人员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会议现场为获得“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奖项的团体和个人进行颁奖,并公布了2023年上海基金业业务知识竞赛计划。



  获奖名单如下:


  先进团队一等奖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先进团队二等奖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先进团队三等奖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先进个人一等奖鲜孟君 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先进个人二等奖曹明哲 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卢逸杰 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先进个人三等奖陈筱然 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徐 蓉 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王 彧 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在合规风控热点问题分组讨论环节,各公司督察长针对行业高质量发展、行业文化建设、新规实施、境外子公司管控、个人信息保护、声誉风险管理、合规科技等议题展开讨论,分享同业实践经验与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同业公会定期举办的上海辖区督察长联席会议,经过多年的运作与积累,已逐步成为上海基金行业紧密团结、定期交流、传递监管精神、讨论行业热点问题以及推动行业合规稳健发展的组织和平台。


  会议要求,辖区内各公募基金公司要持续强化合规意识,本着对投资者权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关注业务风险,树立底线思维,共同营造“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  公募基金要主动作为、积极履职,拥抱行业发展和变化,坚持稳中求进发展步伐,不懈提升合规风控专业能力,持续推进合规创造价值,展现行业的严格自律和积极作为,也希望同业公会继续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携手全体会员单位,凝聚行业力量,为促进机构、行业、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为资本市场长期稳健发展发挥正向影响力!


  会议由公会合规风控专委会委员兴证全球基金督察长杨卫东和中欧基金督察长卞玺云共同主持。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