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热点”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公会秘书处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热点”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年7月9日,《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外正式公布,进一步完善了私募基金法规体系,并对行业的健康展业、审计、税务、净值化管理和内控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为帮助会员单位领会《条例》的意义和目的,夯实业务根基,8月16日下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联合毕马威中国共同主办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热点”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研讨由来自毕马威中国、通力律师事务所、恒生电子的专家分别就《条例》提涉及的法务、审计、税务、合规、估值、系统方案等方面的内容展开探讨分享。近100家机构超过200名来自私募机构、律所、托管行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各领域专家围绕《条例》的监管架构,以点带面,全方位梳理法规对行业的影响;同时,就重点问题深入分析。一是按照时间序列整理了私募基金当前的立法体系和配套措施,并就QDLP和QFLP的监管划分作了说明。二是阐述差异化监督管理的要点,就基金管理人业务类型、管理资产规模、持续合规等细分项的评级机制深入分析。三是详述了私募基金的审计要求、审计结果以及报送备案机构等,并就证券类和股权类的异同点进行逐项评估。四是在金税四期的税制框架下,对私募基金产品的税务规划、税收优惠政策、财政扶持等要点进行解析,并就税务合规问题分享见解。五是就私募基金运作等系统化解决方案,重点分享了基智宝、恒生等智慧支持系统。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会员提升合规展业意识,夯实专业基石。后续,公会将持续举办和支持业务发展、风险防范、合规展业方面的讲座,探索创新培训机制,倡导高质量发展的行业主基调。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