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接待另类投资准则委员会执行董事一行来访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接待另类投资准则委员会执行董事一行来访


2023年7月20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秘书处接待了来访的另类投资准则委员会(SBAI)执行董事Thomas Deinet、亚太协调人及亚太委员会成员一行三人。此次会面旨在促进中外基金行业实践交流与经验分享,探索双方未来共同合作的机会。


章明秘书长率工作人员接待了SBAI一行。双方首先就各自工作近况展开交流。Thomas Deinet先生介绍了SBAI在制定另类投资行业准则和提供行业指引等方面的最新工作成果和关注重点,致力于改善和提升另类投资行业的质量和成果,该联盟包含了管理超过5万亿美元的机构投资者和资产超过2万亿美元的资产管理人。章明秘书长对SBAI一行的来访表示感谢,并具体介绍了中国和上海基金业的发展概况及公会工作方向。她表示,伴随中国居民财富增长和金融领域创新开放,上海基金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上海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非常乐意向外资机构“取经”。经过进一步的深入沟通,双方就基金管理人在信息披露、风险管理、估值、基金治理、股东行为等业务普遍面临的问题达成共识,并围绕如何基于优势互补开展进一步实质性合作形成初步意向。会面在友好融洽的气氛中结束,SBAI一行感谢了公会的热情接待,并希望于不久的将来与中外基金管理人进行面对面交流。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