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四届第二次会员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


第四届第二次会员大会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1日下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四届第二次会员大会顺利举行。来自上海基金业234位会员代表通过线上参会。上海证监局机构二处处长张浩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建平会长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21年度及2022年上半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21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指出,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上海证监局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下,公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跟监管步伐、紧密依托会员,奋发进取、守正创新,在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提升行业专业能力、助力金融对外开放、强化投资者教育保护、践行社会慈善公益、打造行业品牌形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2021年上海市“品牌社会组织”、2021年度上海“十佳公益机构”、2021年上海市“百佳社会组织”等荣誉。下半年,公会也将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共同努力,把握市场创新热点、聚焦行业发展重点、剖析业内专业难点,在继续做好培训、研讨、调研等常规工作基础上,深化国内外合作交流,加大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推进行业信息建设,厚植行业文化沃土,履行行业社会责任,展现上海基金业的精神风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21年度及2022年上半年监事会工作报告》。报告认为,公会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项内部制度,依法开展各项业务,决策合理、程序合法、运作规范。未来,监事会也将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好监督职能,诚信正直,勤勉尽责,推动公会在理事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更好地维护会员的权益,共同为上海基金业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会议一致认为,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海基金业定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海基金业将始终坚持投资者利益优先,时刻秉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紧紧围绕促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主线,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务实坚守高质量发展主基调,努力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作出积极贡献!



2022年11月3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