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举办“‘双碳’战略背景下的企业可持续发展探究”专题培训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举办“‘双碳’战略背景下的企业可持续发展探究”专题培训




近年来,随着“双碳”政策的落实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全面低碳转型的趋势已然形成,金融机构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参与者,积极布局责任投资、绿色创新、ESG体系建设等将为国家的绿色发展路径探索出更多模式和理念。


2022年9月22日下午,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德勤中国联合主办的“‘双碳’战略背景下的企业可持续发展探究”专题培训举行,公会特邀德勤德勤咨询服务数字化转型及智能产品研发的负责人余梁,就金融机构ESG评级、ESG解决方案痛点及绿色项目认定等方面展开探讨,来自45家机构超50位行业高管、运营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余老师首先围绕国内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发展现状、现存问题和必要性进行了阐述。她指出,ESG理念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新趋势,探究和实践的方向已涉及日常生活、企业的生产经营、金融机构投融资决策、国家产业产能转型等方面。


随后,余老师从银行布局绿色战略的角度为出发点,将ESG评级原因、ESG理念纳入、贷款资产风险等因素的释义引申并拓展至金融领域。她提出,以ESG指标作为重要工具去研判客户企业风险水平、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能力以及坏账率十分必要。


最后,余老师就ESG数据缺失、解决方案“碎片化”、量化标准非统一化等问题予以深入分析,并梳理舆情监测系统、地区事件预警、行业政策预警等预警方案的新思路。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会员机构进一步了解ESG投资与国家的新发展理念,倡导机构持续推进行业高质量增长和“双碳”发展的双方针战略。后续,公会将继续举办此类热点话题讲座,为行业搭建了多元化的学习交流平台


2022年9月2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