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科学防控显担当,守沪卫士暖人心——“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向上海市疾控系统奖励资助
来源:公会秘书处

 


科学防控显担当,守沪卫士暖人心

“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向上海市疾控系统奖励资助



  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上海防疫工作因其专业科学,精准有效,即有速度又有温度,备受社会赞誉。为了表达上海基金业对本市疾控防疫工作人员的感谢和敬意,2021年10月9日下午2时,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疾控系统奖励资助仪式在上海市疾控中心2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上海市和各区疾控中心领导、各处所负责人以及疾控系统受奖励资助的代表们和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的领导们来到现场,共同见证爱心涌动的温情时刻。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付晨,副主任孙晓冬,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吴国柱,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施强华,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会长、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平,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秘书长章明,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副会长李文,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副会长汤进喜,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督察长杨卫东,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王艳等基金公司代表出席仪式。



  “上海是一座拥有常住人口超过2400万的超大城市,从2020年1月20日通报上海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至今只有不超过400例本土病例,因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始终在默默守护着城市的公共卫生安全,他们密切关注全球疫情走势,他们奔波在病例流调的现场,快速发现感染来源和病例活动路线。他们的身影还出现在武汉,伊朗…哪里可能有病毒,他们就冲锋向哪里。”仪式伊始,一段关于上海疾控中心的抗疫回顾纪实片,就已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一张张逆行而上、日夜兼程、全力以赴的脸庞,打动着所有人的心。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付晨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600多个日日夜夜,来自上海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3200多名疾控人,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无私奉献,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从守住上海到逆行武汉,再到援助伊朗,从守城门到守国门,从防输入到防扩散防反弹,从高效精准处置疫情到主动出击开展大规模人群的疫苗接种,从花博会到进博会,战场不断延伸,全市疾控战线的同志们经受住了战斗的考验,在战火中淬炼和提升了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综合防控的能力和水平,为城市的安宁,市民的安康构建了坚固的防线,他们无愧于是这座城市的英雄。在抗疫过程中,一线疾控人员也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全社会的关注和鼓励,付晨主任在致辞中也特别向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以及社会各界的无私奉献表示了感谢。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刘建平会长代表上海基金业向市区所有疾控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上海疫情防控在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方面走到了全国的前列,成为全国乃至国际防疫的榜样。上海社会经济得以平稳运行,全市人民工作生活能够不受影响,这背后离不开上海市各级单位的有效组织管理和所有疾控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上海疾控在防疫过程中体现出的科学缜密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风险防范意识,值得上海基金业认真学习。刘建平会长表示,上海基金业管理的资产规模占全国总量的1/3以上,服务全国上亿老百姓,未来上海基金公司将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向疾控系统学习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专业精神,把上海基金业的专业做好,向社会提供更有效的投资理财服务。



  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施强华,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秘书长章明代表捐赠方向受赠方代表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颁发奖励资助证明。市卫健委疾控处吴国柱处长代表受赠方向捐赠方代表施强华理事长和章明秘书长颁发感谢信。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会长刘建平,副会长李文代表捐赠方向受赠方代表上海市疾控中心主任付晨赠送锦旗。



  仪式中,来自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两位受奖励资助代表也上台发言,分享了奋战在疾控一线的心路历程。

 


  “从疫情开始,我就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和同事们一起奋战,去年我妈妈生重病住院手术,我忙于工作,未能陪伴照顾一天,内心感到非常自责。妈妈反而安慰我说‘没事的,这里有你爸爸陪着,你回去安心工作’,她非常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只是希望让更多人生活安宁和岁月静好,这也是两代共产党人的初心。我知道只有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才能真正让自己的家人平安。”



  “今天是浦东新冠防控的第630天,630个夜晚,浦东疾控大楼的灯没有熄灭,途经浦东疾控的汽车和行人肯定能够看到我们那里的灯光,也希望我们亮着的灯能够照亮大家心里对新冠的阴影,这也许是我们坚守的真正意义。”



  仪式结束后,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携兴证全球基金、中欧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安基金、重阳投资等上海基金公司代表为市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献上了精心准备的300份节假慰问品,在付晨主任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传染病防治所和病原生物检定所的工作者,并与疾控中心全国劳动模范张曦亲切交谈,实地感受疾控一线紧张有序的工作氛围。



  “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发起、联合34家会员单位共同捐赠,设立在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于2020年2月19日宣告成立,是新冠疫情发生后全国首个由行业自律组织集合行业力量设立的慈善基金,也是全国较早落实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措施的慈善项目。截止2021年9月,专项基金共筹集4748.1736万元,直接拨付抗疫医务工作者2676万元,受益医务人员及家属共计4349名;支持市卫健委“防控新冠疫情纪念铜章”、市基层卫生抗疫表彰活动、《逆行者》—上海援鄂医务人员群像雕塑等公益项目;致力推动上海市医疗卫生系统人才培育,支持上海市“杰出青年医学人才”以及“十佳家庭医生”项目。2020年,专项基金荣获上海慈善最高奖项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上海市提名奖。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