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同业公会基金学院
来源:公会秘书处






     什么是基金?怎么选基金?为了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多的了解基金,公会特别设立网上“基金学院”,通过“小学篇”、“初中篇”、“高中篇”、“大学篇”四个进阶模块,由浅入深、系统性地带领投资者走近基金,了解基金。


  同时根据不同的基金产品,循序渐进地设立了“百问百答”栏目,以帮助投资者答疑解惑。该栏目分别设置了基础概念篇、交易流程篇、股票基金篇、混合基金篇、债券基金篇、货币基金篇、保本基金篇、QDII基金篇等部分,以及创新产品篇中的跨境ETF、短期理财基金等,通过问答形式,深入浅出地为投资者介绍国内现有基金产品的基础知识,让投资者在购买基金前了解基金产品的特点、掌握投资技巧和了解投资风险。


  随着基金行业产品创新日新月异,基金品种日益丰富,以及国内基金行业向现代财富管理行业转型的发展趋势,投资者需要从不同角度全面和及时地了解基金投资的方方面面。“基金学院”在过去的积淀和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为“5.0版本”,整合和推出5大板块,分别为基金基础知识、基金产品动态、政策观察、国际视野和投保宣传。帮助投资者及时掌握基金产品发行动态,跟踪政策动向,把握国际基金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了解投资风险。让投资者更加清醒理性、心平气和地投资基金,更让投资者从投资基金中真正收获快乐。













2014-09-22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