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上海公募基金行业公益足迹——上银基金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公募基金行业公益足迹——上银基金



  上银基金自成立以来坚持长期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投资者教育,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上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由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截至


  2017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管理规模790亿元,产品27只,服务于近200万投资人。成立以来,上银基金秉持“稳扎稳打,合理追求”的经营理念,借力强大的股东背景和资深的管理团队,辅之以稳健的投资理念、优秀的投研体系和严密的风控制度,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努力成为行业内信誉度高、专业性强、具有竞争力的资产管理公司。


  ♦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


  上银基金通过官网、微信等互联网媒体平台,以专栏、分析等形式进行投资者教育宣讲。目前,公司官网开辟了“反洗钱专栏”、“普法专栏”、“反商业贿赂”、“投资者权益须知”、“投资者教育宣传”、“投资者适当性”等十项专栏。官方微信开设了投资者教育专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市场情况,向投资者展示、推送各类专题文章,累计发布近60篇专题文章,在传播科学理念、普及法律法规、树立理性投资观念、防范投资风险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时,上银基金积极开展线下投资者教育活动,陆续向投资人派送了《基金投资者权益保护读本》、《投资私募证券基金需要知道的要点》及《投资货币基金如何更稳健更高效》等宣传材料。结合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关注热点,面向大众举办了30多场“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分析交流会”、“A股策略及汇率问题分析座谈会”、“投资策略分享会”、“全球资产配置论坛”、“固收类产品投资策略讨论会”等主题丰富的大型活动,活动经费投入约145万,直接受益人数近3000人次。




2017年10月20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