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上海公募基金行业公益足迹——国泰基金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公募基金行业公益足迹——国泰基金

  2007年,国泰基金发起“红蜡烛助教计划”,旨在通过教育公益事业,改善教学环境、提供发展路径、打开梦想空间。国泰基金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蜡烛”不仅能点燃孩子的希望,更能鼓舞社会爱心人士将幸福火种传递下去,共同推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

  国泰基金成立于1998年3月,是国内首批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17年6月底,国泰基金总资产管理规模1481亿元,产品数量177只,服务投资人超过1400万。成立近二十年,国泰基金始终秉承“以最大的专业性和勤勉为投资人实现长期稳定的财富增值”的经营宗旨,赢得了数千万投资人的信任。在为投资者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也不忘承担社会责任,国泰基金通过“红蜡烛助教计划”开展支学助教活动,积极践行和谐社会的价值观,为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贡献力量。

  红蜡烛助教计划

  国泰基金于2007年发起“红蜡烛助教计划”,并于2013年起正式设立“红蜡烛专项基金”。通过援建教育设施及助教等方式,立足于对援助地区教育需求的切实调查,通过有层次、有节奏的助教活动,帮助改善边远山区的教育环境,促进当地教育事业的稳步发展。

  截至2017年7月,国泰基金“红蜡烛助教计划”已历时10年,在全国共7个省份12所中小学完成助教26次、捐助“红蜡烛图书馆”12座、“红蜡烛•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6间、助养学生228人、捐赠图书2.2万余本、累计捐赠金额约256.6万元,受益师生超过8500人,加入到“红蜡烛助教计划”的国泰员工、企业伙伴、新老客户和社会人士志愿者逾600人次。国泰基金希望用绵薄之力,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窗,让他们看到精彩的世界。



  甘南迭部、湖南蓝山助学助教

  自2013年国泰基金子公司国泰元鑫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并组织开展各类红蜡烛公益活动,同时启动“同鑫同行”品牌,参与甘南迭部实地助教活动,帮助当地4所小学,2所中学,为500位师生进行物资捐赠,开展助学帮教及教学研讨等活动,累计捐赠金额达60.1万元。2014年,国泰元鑫发起“弘慧国泰元鑫”项目,该项目除经济资助外,还通过心灵关怀活动、辅导老师面对面交流、夏令营等一系列形式,帮助贫困地区学子健康快乐成长。截至目前,项目累计资助学生108人次,共计捐赠35.6万元。



2017年9月13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