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上海公募基金行业公益足迹——上投摩根基金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公募基金行业公益足迹——上投摩根基金

  上投摩根基金传承中外股东精粹,致力于设立和管理证券投资基金,为不同类型的投资者提供多元化、国际领先的资产管理服务,成为值得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同时,上投摩根始终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希望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社会责任的基金管理公司品牌。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截至2017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管理规模1493亿元,产品127只,服务于近800万投资人。上投摩根基金以“受信责任”为最高原则,在严谨风险管理下争取优异的投资表现,不断创新完善多元的产品系列,并通过本地化的客户关系管理,提供国际标准的服务,建立与投资者的长期关系。多年来,上投摩根致力于各类公益活动,旨在用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描绘出公益事业绚烂的未来。

  心系汶川,援建校舍

  2008年5月,“5•12”汶川特大地震,震碎了蜀中大地几万个家园。距汶川170公里的广汉新丰清江小学,其校舍在强震中遭到了破坏,孩子们只能在临时搭建的瓦房中念书,上投摩根基金捐款150万元重建“新丰清江希望小学•上投摩根希望小学”,为孩子们支起学习的避风港,与孩子们美好的相遇,传承大爱互助。



  “爱和自由”公益巡讲

  2010年,上投摩根全国总冠名赞助孙瑞雪教育机构第七届爱和自由科学教育公益巡讲,覆盖上海、北京、深圳、广州等全国15个城市。 公司作为业内首家细分定投市场的基金公司,自2008年就推出了亲子定投活动,持续关注家长的子女教育需求。一个全新的教育思想和理念在此萌芽,但愿这颗细小的种子,成为新教育的起点。



  童启未来 阳光行动

  2011年起,上投摩根出资30万元,携手凤凰网开展“童启未来 阳光行动”项目,特邀知名亲子育儿专家以及诸多明星父母共同关注孩子成长教育和探讨阳光教育话题。自2011年“六一”启动后,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等20多个省市、地区以及港澳台、海外共30余万全球华人父母关注,1000余华人父母直接参与互动,在华人圈掀起有关儿童成长教育话题的大讨论,社会反响良好。

  “虎妈”中国行公益论坛

  2011年6月,上投摩根举办“2011虎妈•蔡美儿中国行——虎妈教育的中国式解读”公益论坛,探讨中西方文化差异,寻求构筑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突围之道。上投摩根的宗旨是希望给孩子一个幸福、美好的人生和未来。



  有限定投,无限关爱

  2012年,上投摩根赞助20万元开展 “有限定投,无限关爱”活动,派选了25个城市家庭和上投摩根希望小学的孩子结对,通过学习、生活体验,定向拓展等活动,给希望小学的孩子送去一份关爱。
上投摩根全程赞助,结余费用全部用于宋庆龄爱心书库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向4所上海农民工子弟小学、四川广汉市上投摩根希望小学捐赠了近1万册儿童读物,让渴望读书的孩子获取更多学习的机会。



  送爱心树苗,引领低碳生活

  2012年,上投摩根与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开展“送爱心树苗,引领低碳生活”公益主题活动。活动期间,上投摩根的投资者每取消一份纸质账单,上投摩根将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出1元钱,每5位投资者取消纸质账单,上投摩根将捐赠一棵树苗。活动开展至今,已有约15万名投资者参与了活动,共捐赠树苗近3万棵。



  “用心祝福 点亮未来”公益活动

  2012年,上投摩根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合作,举办“用心祝福 点亮未来”公益活动,倡导金融城白领及网友用心传递美好祝福,温暖鼓励身边每个人。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开展以来,共有21970人通过网页送出祝福。

  “717回家吃饭”公益活动

  2016年,上投摩根联合本来生活网共同举办717回家吃饭公益活动,倡导忙碌的都市人放慢脚步,关爱家人,陪伴家人回家吃饭。同时,上投摩根员工将“717回家吃饭”礼包送往敬老院,倡导老有所养,有爱就有家。

  品牌音乐会

  2015年、2016年上投摩根出资180万元冠名赞助“郑明勋与德国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音乐会”和“捷克爱乐乐团120周年庆典音乐会”,音乐会的平均票价较前三次降低了三分之一。
音乐与公益都是美好生活的一部分,上投摩根长期坚持公益上持续投入,出于这份初心,上投摩根与东艺携手,赞助音乐会是公司多年公益活动的延续,希望更多人关注公益,共奏生活的美好之乐。




2017年9月1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