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上海公募基金行业公益足迹——汇添富基金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公募基金行业公益足迹——汇添富基金

  汇添富基金成立于2005年2月,截至2017年6月底,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4574亿元,管理产品257只,服务客户超过5000万人,以优秀的长期投资业绩和一流的客户服务,赢得了广大基金持有人和海内外机构的认可和信赖。作为一家植根于中国本土的基金公司,汇添富基金将对公司内外、社会各方的责任统一融入公司使命和企业文化中,始终怀抱感恩之心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爱与责任”的名义反哺社会、回馈基金持有人。

  先后设立专项基金与公益基金会

  2008年,汇添富基金携手上海慈善基金会发起设立了“汇添富汇慈专项慈善基金”,用于开展助学、安老、扶幼、济困以及其他领域的慈善公益活动。通过专项基金,汇添富已累计捐赠200万元。

  2010年1月,由汇添富基金捐资800万元发起的上海汇添富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这是上海地区第一家由基金公司发起设立的公益基金会。截止2017年6月,基金会已累计参与23项公益活动,累计捐赠金额达1700万元。


  河流•孩子”公益助学计划

  2008年4月,汇添富基金启动“河流•孩子”公益助学计划,持续开展助学活动。2009年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县上江乡平安寨“添富小学”正式挂牌,这是由汇添富基金捐建的第一所小学。援建的“添富小学”使100多名来自“一师一校”的孩子们终于坐在了在书中才读到过的“窗明几净”的教室,终于告别了每天两三个小时“飞索求学”之路。



  2012年,在“河流•孩子”第五季的项目中,汇添富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捐资援建起一所现代化的、在当地规模最大的小学——“古邦添富小学”。落成后,教室和宿舍短缺的情况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2016年,汇添富基金“河流•孩子”公益助学计划第九季在湖南省邵阳市城步县金紫乡三江小学启动。项目启动后,汇添富基金将为该校重建起一所现代化的“城步县添富小学”,并辅以一间藏书齐全的“添富图书室”和一间设施一流的“添富多媒体教室”。


  截止2017年,“河流•孩子”公益助学项目已在宁夏、青海、湖北、湖南、等十个中西部省份捐建“添富小学”,在学校里捐赠图书室、多媒体教室、音体美设施,设立助学金、奖教金。十年累计受益学生超过3000人,教师超过700人。“河流•孩子”公益助学项目正一路沿着祖国的大江大河,让爱顺着更多的河流流淌,在孩子们的家乡播撒下希望。


  公益捐助

  2008年,汇添富基金向南方雪灾地区捐款30万元。

  2008年,汇添富基金全力支援汶川赈灾,累计捐助善款120余万元。

  2010年,汇添富基金在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捐款30万元。

  2012年,汇添富基金加入上海市国防教育协会第一届理事单位,向协会捐资50万元,支持国防教育事业。 

  2013年,汇添富基金公司和员工向雅安灾区捐赠100万元。


2017年8月2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