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长信基金:保障基本生活 切勿冒险投资
来源:长信基金



长信基金:保障基本生活 切勿冒险投资


  近年来,我国公募基金行业蓬勃发展,已成为支持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中坚力量。但非法集资、兑付危机、违规宣传、违反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等风险事件遍地开花。各类金融风险更是无处不在,且花样百出。


  对此,长信基金表示,投资者在投资时一定要谨慎防范金融风险,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因为你看中的是高收益,坏人惦记的却是你的本金。事实上,在生活中不乏因听信谗言,将全部资产拿去炒股投资,结果功亏一篑的事件,下面我们来看两个案例: 


  案例一:近期,“卖房炒股”事件又重出江湖了。近日,随着北京楼市调控政策加码,认房又认贷,并提高了首付比例,投资和投机的空间被挤压了。不少房地产投资客认为房价上涨无望,便清空了多余的房产,把套现得来的钱用来投资股市。


  案例二:大家应该都听过杠杆这个词,不明觉厉。尤其是大牛市来临之时,不少投资者深深的感受到“钱到用时方恨少”。于是,有人不惜一切代价,找亲朋好友借钱,甚至动用父母的养老金来炒股。

   

  长信基金认为,房产、养老金以及生活备用金关系身家性命,切勿冒险投资。在投资过程中,投资者需谨记,投资应用闲钱来补充理财,在保障基本生活的前提下去投资。


  在此,长信基金教大家几招“防身术”,在投资过程中应牢记“三不要”、“三应该”。“三不要”指的是,不要相信电话、网络等传销式蛊惑宣传;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要轻信传言,要牢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

   

  而“三应该”指的是:

  应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非法集资、违规宣传等金融风险,都是“披着羊皮的狼”。投资者一定要学习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炼就一双“火眼睛睛”,去识别风险抵制风险。

  应该选择正规金融机构


  投资理财应到正规合法的证券交易公司、合法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进行合法交易。如何鉴定理财机构是否正规?可登录中国证监会网站,在列表中找到《公开募集基金销售机构名录》,输入所选机构名称即可查询确认。

  应该树立长期投资的理念


  资本市场总是风云变幻,在此市场环境下,“追涨杀跌”已蔚然成风。投资者要将眼光放长远些,看清投资理财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在牛市疯狂时别侥幸觉得自己能逃顶大赚,当然也别在恐慌情绪弥漫的熊市绝望离场。以理性的心态去投资,以期实现长期增值的目标。


  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根据《证券法》《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必须依法取得中国证监会的业务许可;未经中国证监会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请投资者选择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获取相关投资咨询服务,对各类“荐股”活动保持高度警惕,远离“非法荐股”活动,以免遭受财产损失。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名单可在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查询。



2018年11月2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