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5G在路上,万亿产业大发展
来源:农银汇理基金



5G在路上,万亿产业大发展


  5G是一场全新的科技革命,以技术为驱动,从人与人的连接延伸到万物互联,从个人和家庭延伸到社会各个领域,进而为社会经济、生活带来革命性的影响。


  5G带来万物互联,推动科技革命

  

  5G技术要求更高:5G为下一代应用网络技术,高速率、低功耗低延时、高可靠性的大规模连接成为其典型的特征。



  5G带来万物互联新时代:5G将推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聚合型应用,使得万物互联,推动科技革命、社会进步发展。


 


  5G影响更多领域:5G应用不再只是手机,它将面向未来VR/AR、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无人驾驶、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无人机、应急安全等。


 


  5G在路上,万亿产业大发展


  我国2020年5G商用进程明确:工信部此前发布规划明确提出,2020年启动5G商用服务。随着标准推进冻结及频谱划分逐渐明朗,运营商将进入建设阶段,2019年逐渐启动5G网络建设,朝着2020年正式商用的目标迈进。


  5G时代我国将处于全球领先梯队:根据各国部署5G情况,韩国、美国和中国处于5G发展的领先梯队,均计划于2019年前后逐渐进入商用或试商用,领先于日本、德国和英国等国家1-2年。


  5G驱动社会各行各业发展进步:据IHS分析,至2035年,5G技术(增强移动宽带、海量物联网等)将会驱动社会各个行业,驱动12万亿美元的经济发展增量。

 

  5G推动产业链和就业发展:据相关分析,5G投资将会带动3.5万亿产业链投资产出,带来全球近2200万人就业。其中,中国5G产业总产值有望达近万亿,带来近千万的就业机会。





2018年10月2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