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基”情世界杯】问鼎大力神杯之路竟与基金选股异曲同工?一图带您解读
来源:长安基金

 



【“基”情世界杯】问鼎大力神杯之路竟与基金选股异曲同工?一图带您解读




转眼俄罗斯世界杯即将在本周日落下帷幕,我们将会见证一个新冠军的诞生,还是高卢雄鸡能够梦回1998,这个悬念恐怕牵动了无数人的心。每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对所有球迷都是一场巨大的盛宴,其精彩之处不光是冠亚军的巅峰对决,更是因为64场比赛中出现的各种反败为胜、黑马冷门给大家带来无数的精彩回忆。

伴随着世界杯的进行,小安突然发现其实基金公司的选股流程与世界杯冠军的晋级之路颇有些异曲同工之处。世界杯冠军要从预选赛、小组赛,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决赛一路斩关过将最终捧得大力神杯。而基金公司选出最终的重仓股其实也要经过层层筛选的过程,从最初1000多只备选股票池中挑选出重仓股。小安今天就给大家讲讲世界杯赛程与基金公司选股之间的联系。当然每家基金公司的选股流程还是会根据实际情况略有不同,小安的一家之言仅供各位参考。

【世界杯预选赛】VS【备选股票池】

国际足联二百多个会员国,水平参差不齐,每家都跃跃欲试希望预选赛出线,获得正式参赛资格。A股市场3000多只股票,哪一些能够入基金经理的法眼?这也需要经历各种量化指标的层层筛选,最终会留下1000多只股票进入备选股票池。当然最终备选股票池会留下多少股票会根据每家基金公司的实际情况略有不同。

【小组赛出线】VS【重点股票池】

小安觉得,但凡能够杀进16强的队伍,手上都有两把刷子。不过惊喜随时可能发生,每届世界杯都会诞生一两匹黑马。也许去年某某股票还不招待见,今年因为宏观形势、行业背景等各种因素的变化,就成为基金经理亲自调研的重点对象了。

【八分之一决赛】VS【核心股票池】

谁能冲破小组赛的层层壁垒,在世界杯上越走越远?进了八强,就意味着距离基金经理的果断买入更进一步。

【四分之一决赛】VS【重仓股】

四强争夺战基本接近选股的尾声,每只球队就好比曝光率极高的重仓股,基金经理通过最后的遴选进行组合配置,形成一桌产品大餐展现在投资人的面前。

【冠亚争霸赛】VS【第一大持仓股票】

经过一个月漫长的赛程,谁能最后捧走大力神杯?万众瞩目的NO.1第一大持仓股票曝光,与大力神杯的光环相匹配当之无愧!

基金的重仓股表现很大程度会决定其业绩表现,而如何选择好的重仓股无疑考验的是基金公司的投研实力

2018年7月20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