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浦银安盛开展“理性投资,从我做起”投教专项活动
来源:浦银安盛基金



浦银安盛开展“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投教专项活动


  历经二十年发展,公募基金已成为我国普惠金融和大众理财的代表。然而,对于广大个人投资者而言,受限于专业能力以及对产品、市场认识的不够深刻,在基金投资过程中也暴露出很多非理性投资行为。作为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不少基金公司在努力为投资者创造回报的同时,也勇于担当投资者教育的重任。浦银安盛基金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监局的号召,利用各种资源和平台,积极开展了 “理性投资,从我做起”的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浦银安盛基金在公司官网、官微和微博平台,通过图文形式发布了通熟易懂、生动有趣的投资者教育材料,全面揭示了资本市场的风险,增进投资者对基金行业与资本市场的深入了解和认识。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重要节日,发布坚持长期、理性投资理念的海报,以此助力投资者防范资本市场短期波动风险,倡导长期、理性的投资理念。浦银安盛基金特别策划了《基金“浦”通话》中国基金业20周年巨献篇,分别介绍了基金行业发展的历程与主要成就,推动坚守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此外,为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利益,对于《流动性风险管理新规》的实施,公司通过官微、微博平台第一时间发布了要点解读,提醒投资者注意短期投资行为管理。通过详实的解读,引导中小投资者树立长期、理性的投资理念,受到了微信粉丝的一致好评。


  中小投资者因投资知识和经验有限、风险意识不足等因素,容易导致非理性投资行为。在此背景下,普及投资理财知识、宣传理性投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证监会早前出台了《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一方面对投资者参与各类投资理财提出了具体要求,另一方面也明确了各类金融机构在落实《办法》中所扮演的角色和承担的责任,是加强资本市场法制建设、强化投资者保护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浦银安盛基金指出,倡导“理性投资”是《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一项重要核心,对于个人投资而言,可以从四方面应用适当性管理,做到理性投资。一是认真阅读和了解相关产品的文件和风险揭示书,通过各种合法的途径了解存在的风险。二是如实、客观的填写投资者风险测评表中的各种信息,客观负责的评估自己的抗风险能力。三是通过评测结果,认真意识到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并正确面对。四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投资切记不要盲目。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全年将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帮助广大投资者客观认识中国资本市场的特点与规律,正确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投资,为投资者树立投资风险意识。


2018年5月10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