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长信说FOF——加速建仓中的公募FOF
来源:长信基金



长信说FOF——加速建仓中的公募FOF


  首批6只FOF先后募集完毕,逾百亿的资金正式进入市场。进入真枪实弹的竞争,谁能在建仓中先拔头筹?不同类型的FOF该采取哪些策略?规模对FOF有哪些影响? 


  FOF目前适合什么样的建仓策略?


  权益类资产在今年涨幅较多,虽然近期有较大波动,但是当前的经济环境,公司盈利情况没有改变,可以考虑在股市有一些回调的时候进行建仓。


  偏债混合型FOF建仓优选债券还是货币?


  首批FOF偏债混合型居多,收益较好的货币基金是更优选择。一方面债市不佳的情况下,货币基金的收益普遍偏高,另一方面货币基金的进出成本低、费用低,在有需要时也能较快转换为其它资产。


  偏股混合型FOF建仓时优选哪类资产会更好?


  首批FOF唯一一只偏权益类FOF,长期维持权益的收益竞争力是其核心优势,和其它产品维持各类资产配置的理念不同,该产品需要尽快的使持有基金调整到符合市场行情。


  FOF建仓周期大概是多久,和传统基金有区别吗?


  FOF与传统基金建仓非常大的不同就是,FOF建仓是两步完成的,一方面FOF基金经理去申购基金,申购之后被投向基金的基金经理也要拿这部分资金再去购买股票等资产,时间可能更长。另一方面,传统基金尤其是股票基金往往是分批建仓,逐步提高仓位的,而FOF考虑到申购费用不可能把建仓资金拆的太细,而一次性申购较多也可能影响投向基金的仓位等,因此可能是要结合实际投向基金的规模等情况来决定建仓节奏的。


  多大规模的FOF比较适宜?


  FOF的合适规模依据产品类型而定,偏债型的产品容量更大,主要投工具型产品的FOF容量更大,并没有统一的合适规模,但随着规模的增加,申购赎回对投向基金的影响都会加大,而且由于双20%的限制,可能会导致部分产品的投资比例不能达到目标权重,但FOF太小,可能会导致申赎成本较高,目前首批FOF的规模在运作上还是较为合适。


2017年11月1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