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明规则 识风险” 投保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要求,增强投资者的守法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投保局工作要求,按照上海证监局统一部署,公会自2017年6月至9月开展“明规则 识风险”投资者保护专项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帮助投资者识别各类金融风险、牢固树立价值投资的良好理念、扎实推进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公会紧密结合7月1日起即将实施的《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分四个阶段围绕“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违规信息披露”、“市场主体违规经营”等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在每个阶段中,每月选择一个主题,按周发布相关案例,帮助投资者明晰法规底线要求,普及金融、法律知识,进一步认清不法分子惯用的骗术和伎俩,避免踏入投资陷阱。
  
  投资者权益保护是一项长期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任重而道远,公会将携手全体会员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始终把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投教工作的重点。通过开展主题多样的活动,培养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为维护金融市场平稳、有序发展不懈努力。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