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私募基金的主要分类
来源:中信信诚


私募基金的主要分类


  私募基金(Private Fund),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用来指称对任何一种不能在股票市场自由交易的股权资产的投资,不向社会公开发行的方式募集资金,是相对公募基金而言的一种募集方式。

  那么,私募基金的具体有哪些种类,相关介绍如下。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主要投资于公开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债券、期货、期权、基金份额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证券及其衍生品种。

  私募证券类FOF基金

  主要投向证券类私募基金、信托计划、券商资管、基金专户等资产管理计划的私募基金。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除创业投资基金以外主要投资于非公开交易的企业股权。

  私募股权投资类FOF基金

  主要投向私募基金、信托计划、券商资管、基金专户等资产管理计划的私募基金。

  创业投资基金

  主要向处于创业各阶段的未上市成长性企业进行股权投资的基金(新三板挂牌企业视为未上市企业);(对于市场所称“成长基金”,如果不涉及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股票投资的,按照创业投资基金备案)。

  创业投资类FOF基金

  主要投向创投类私募基金、信托计划、券商资管、基金专户等资产管理计划的私募基金。

  其他私募投资基金

  投资除证券及其衍生品和股权以外的其他领域的基金。

  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类FOF

  主要投向其他类私募基金、信托计划、券商资管、基金专户等资产管理计划的私募基金。

2017-1-17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