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国富美元债课堂(7)投资级美元债怎么投
来源:国海富兰克林基金


国富美元债课堂(7) 投资级美元债,怎么投?


  美元债系列文章第六篇,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为投资者解读了投机级美元债,指出其流动性较好,票息收益较高,是适当博取收益的不错投资类型。但是,当我们投资美元债时,我们仍旧主要投资【投资级美元债】。投资级美元债又是什么呢?要如何进行投资?

  一、优质的投资级债券
  
  投资级美元债,指的是被穆迪评级为Baa及Baa以上或被标准普尔评级为BBB及BBB以上的美元债。其质地优异,信用评级高,违约风险小。作为债券中的优等生,投资级美元债的发行人多为四大国有银行,并占据了中国美元债的主体。据海通证券统计,截至2015年8月,共存续1694只投资级美元债,总额达2564亿美元。多数投资级美元债未上市。

  投资级美元债上市地点



数据来源:海通证券


  二、供给下降的美元资产

  同时,无论从存量美元债还是新增美元债数据看,美元债的供给正在下降。例如中概公司新增美元债,就处于逐年下降的趋势:

中概公司新增美元债逐年下降

  数据来源:Bloomberg

  正是基于以上两点,在美元大概率走强,美元债供给却逐渐下降的背景下,投资级美元债作为一种质地优异的美元资产,是投资者在当前时点进行美元资产配置的优质标的。

  三、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在了解完什么是投资级美元债,以及当前时点较适合配置美元债后,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再为投资者强调最后一点:严控风险。

  虽然与投机级美元债相比,投资级美元债信用状况优异,违约风险较小,投资者在配置时,仍旧需要严格控制风险,例如严格控制单只债券的持仓比例,以降低波动、分散风险;例如严格控制投资组合的加权平均久期,以降低期限错配的风险。

  严格的风险控制是我们的投资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然,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也建议,不妨将资金委托给专业的机构投资者进行投资,他们有更完整的风控体系、更丰富的投资经验和更缜密的选券方法等。

  总之,投资级美元债评级较高,风险较小,是质地优异的美元资产,是进行美元债投资的主要标的,也是投资者当前时点配置美元资产的优质标的。


2016-12-30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