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购基科学“剁手”法【4】股票型基金
来源:国海富兰克林基金


购基科学“剁手”法【4】股票型基金


  在谈完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后,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开讲挑选股票型基金的要点。

  股票基金

  股票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较高预期风险和较高预期收益品种,其预期风险收益水平均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2015年8月8日《公募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生效后,股票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不能低于80%。相较之前60%股票仓位的要求,这一变化增加了普通投资者对于股票型基金的投资难度。

  股票型基金投资的重要关注点有:

  投资风格

  股票型基金可以进一步细分为价值型基金、平衡型基金和成长型基金,在投资股票型基金的投资者中,成长型基金较为适合愿意承担更大风险的投资者,价值型基金适合想要适当分享股票成长收益但风险偏好有限的投资者,平衡型基金则介于两者之间。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高低,选择合适的股基。

  长期业绩

  虽然市场始终处于起伏波动的过程中,但对于80%仓位投资于股票、追求长期资产增值的股基来说,投资者可适当多关注其长期业绩。

  投研实力

  投研能力对于股票基金经理的选股支持同样不可忽视,除了直观的业绩数据,同学们也可以关注基金公司投研团队的规模、实力、行业和技术覆盖程度等,用以更加全面地评价相应基金。

2016-12-2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