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购基科学“剁手”法【3】混合型基金
来源:国海富兰克林基金


购基科学“剁手”法【3】混合型基金


  国海富兰克林购基课堂第三讲,准备和大家交流的品种是混合型基金。这类投资者们投资者们相对比较熟悉的基金,之前惯用的挑选方法都对吗?

  混合型基金

  混合型基金可能同时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一般来说,其预期风险低于股票型基金,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

  从规模看,混基占据了公募基金相当大的比例,据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截至9月底,我国公募基金市场开放式基金管理规模达8.40万亿,其中开放式混合型基金规模达2.01万亿,占比23.91%,仅次于货币型基金52.79%的占比。

  投资混合型基金的重要关注点有:

  盈利能力

  对于盈利能力的度量,除了使用阶段业绩(包括长期和短期)外,投资者们也可以考量超额收益(即基金超出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 

  持续回报能力 

  能适当平衡亏损和收益的基金,更有可能带来长期可持续的回报。因此,除了关注盈利能力外,也可以关注混合型基金在过往市场中曾经出现过的亏损情况,以判断其投资回报的可持续性。 

  业绩比较基准 

  如果对混合型基金进一步分类,按照投资风格的不尽相同,混合型基金还可以分为偏债混合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等,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就可以透露出相关信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混合型基金的投资风格,值得投资者们关注。

2016-12-2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