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长安基金“漫谈”财商栏目开播啦
来源:长安基金


长安基金“漫谈”财商栏目开播啦


  您觉得孩子的压岁钱怎么管理更好?孩子做了家务,父母应该给予金钱上的奖励吗?孩子在成年之前提出挣钱的想法时父母应该积极鼓励吗?父母在对孩子“财商”培养过程中,真正意义上希望孩子收获的是什么?

  作为孩儿的爸妈,也许您也曾经为上述这类问题困惑过、忧虑过。其实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作为家长,也是不断自我学习成长,学习怎么更好的做一位家长。长安基金希望搭建一个线上线下高端财商亲子交流平台,通过进行立体化、跨媒体的方式传播财商培养新理念,与大家一起探讨财商培养心得、财富传承之道。
 

  长安基金“漫谈”财商栏目就要开播啦,拟策划邀请嘉宾:比如公募私募的投资专家,券商研究主管,首席分析师,上市公司CFO,知名财经院校教授等,这些嘉宾是各自从业细分领域杰出代表,他们具有在投资管理、资金运作方面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通过这些嘉宾的分享,每一个父母从中可以获得可借鉴之处,具体运用到自己孩子身上。

  不少教育专家们认为,中国传统的父母们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往往更加倾向于学校教育和应试能力的培养,对财商教育的投入较为欠缺,导致了孩子小时候和父母之间较少交流关于钱的话题,孩子长大后面对钱的态度也让许多父母深感力不从心。

  美国西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7岁小女孩茱莉•墨菲梦想着向动画片里的奥利维亚小猪一样在路边卖柠檬水,妈妈就陪着她一起在集市上支起了简易摊位售卖50美分一杯的自制柠檬水,有梦想就去努力实现,茱莉的故事是美国小孩财商培养的励志典型。

  日本家长非常鼓励孩子长大一点就利用课余时间在外打工挣钱,很多家庭在给孩子买玩具时,都会告诉孩子,玩具只能买一个,如果想要另一个的话就要等到下个月。日本家长教育孩子的名言是除了阳光和空气是大自然赐予的,其他一切都要通过劳动获得。



2016-10-25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