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探秘网红“定开债”
来源:长信基金


探秘网红“定开债”


  定开债逐渐走红

  今年以来,股市持续震荡,好项目难以寻觅的情况下,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降低,债券型基金无疑成为投资者的避风港,其中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逐渐走红。

  分解定开债

  定期开放字面意思上就是在特定的时间段可以自由地申购和赎回。定开债基是一种创新封闭式债基,结合了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的优点,采用封闭运作与定期开放相结合的方式。与开放式债基和传统的封闭式债基不同,定开债基在收益与流动之间寻求平衡。从收益性考虑,封闭运作可以降低频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益于择时的把握,精挑细选逐步配置信用评级和收益都较高的券种;从流动性来看,相比传统封闭式基金,定开债基的流动性得到了提高,能满足投资者对资金流动性的需求。

  定开债到底有多火?

  目前基金市场上已经有超过半数的基金公司布局了定开债基,有些定开债重新打开后,会出现提前售罄的现象。据wind截止到2016年8月31日的数据,在市场上定开债的数量为280只,总规模达2843亿,而今年新发定开债的有89只,年内市场规模达1186亿。

  建议:结合短期债券震荡的走势,长信固收团队建议现阶段债券投资以信用评级较高的为主,不宜过度追求高收益。


2016-09-28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