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241只货币基金,怎么挑?
来源:国海富兰克林


241只货币基金,怎么挑?


  9月19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了8月的公募基金市场数据,85274.36亿元规模的公募基金市场中,货币基金依然占据了半壁江山。数量上,全市场的货币基金数量已经多达241只。

  货币基金是基金的一种,投向短期货币工具,风险相对小,收益相对偏低,但累计收益曲线一般比较平缓,很少大起大落,适合刚刚开始理财的小白。

  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其实没有太大差别,目前市场上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多数维持在2%-3%之间,10000元理财投入的年收益差别仅是100元左右,均摊至365天中,收益区别可谓微乎其微,因此伤透脑筋在收益上做比较,有点对不起烧死的脑细胞。既然不必太过纠结于哪只收益高,那么货币基金该怎么挑选呢?

  选流动性好的

  货币基金的本质是一种流动性管理工具,为投资者提供高流动性以及申购赎回的便利,既然收益都差不多,那么就从流动性上考虑,选择赎回到账快的。

  选规模适中的   

  我们知道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债、银行定期存单、同业存款等短期有价证券。不同规模的货币基金优劣势不同,如果规模较小,在货币市场利率下降的环境下,增量资金的持续进入将迅速摊薄货币基金的投资收益,而规模大的基金不至于有这样的担忧。在货币市场利率上升的环境中,增量资金的持续进入将给规模较小的货币基金带来获利良机以提升其收益率。综合各种因素,投资者应该选择规模适中、操作能力强的货币基金。

  选经验丰富的 

  应当优先考虑已经发行了一段时间,业绩好坏经受过市场考验的。货币性基金无论是认购,是申购,甚至是赎回,都没有任何手续费,因此购买新货币型基金在收费上并无优势。老基金已经建仓完毕,资金期限分配合理,丰富的经验也能为基金运作报价护航。

2016-09-27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