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弱市之下更要积极!这些招可以学学
来源:国海富兰克林基金

弱市之下更要积极!这些招可以学学


  综观整个6月,由于是国内外关键性事件靴子落地的时点,每件大事都可能给资本市场带来很大的波澜。有人说这个情况下咱们不如就埋头躲起来避险好咧。

  其实,对于投资者来讲,弱势行情下不等于被动持基不动,仍然需要运用积极的应对措施,从而提升基金的投资收益,有几招可以分享起来。

  招式一:闲置资金应积极投资货币市场基金。

  从宝宝类产品大行其道开始,很多童鞋都已经了解到,货币基金是一种发挥资金最佳效益的手段。对于投资者来讲,将闲置不用,尤其是股票账户中暂时不补仓的资金,或者申购新股闲置的资金,用于购买货币市场基金,从而分享货币市场基金的“定期收益、活期便利”的投资优势是非常有必要的,避免闲置资金的浪费。

  招式二:补仓基本面良好的抗跌基金。

  尽管证券市场的频繁震荡,对偏股型基金的业绩产生了影响,但作为相对高收益产品,偏股型基金仍然是投资者实现资金长期增值的首选。这一点投资者应当有充分的理解和认识。因此,对于基本面稳定、基金管理和运作基金能力较强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基金产品,还是应当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招式三:勿忘将债券型基金作为投资组合产品。

  这当然是为了起到弱市行情下避险的目的。弱市行情对股票型基金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这就需要投资者在构建投资组合时,应当充分考虑到投资组合的平衡特点,并利用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回避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对基金投资组合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尤其是对于偏股型基金的影响。

2016-6-28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