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信息
强化自律监管和一线监管 保护投资者权益
来源:证券时报

刘士余:强化自律监管和一线监管 保护投资者权益


    《证券日报》获悉,5月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中央和国务院决定:吴清同志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提名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理事长(副部长级)人选;桂敏杰同志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职务。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65次会议,按照法定程序选举吴清同志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理事长。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士余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上海证券交易所主要负责人调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资本市场建设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他指出,上海证券交易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证监会党委要求,继续严肃认真、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扎扎实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牢记交易所使命,一心一意办好交易所,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立足“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真正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强化自律监管和一线监管,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着力创造一个公平、透明、诚信的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2016-5-23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