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信息
证监会:推进分行业信息披露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推进分行业信息披露体系建设


  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巡视员兼副主任赵立新日前在“2016年第2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开班仪式上表示,对于信息披露而言,完善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的信息披露体系建设是实现证监会监管转型的重要内容。未来,证监会将进一步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推进分行业信息披露体系建设,完善上市公司股权质押信息披露规则,鼓励公司自愿性、差异化的信息披露,严厉查处信息披露不真实、“忽悠式”重组、不履行承诺及财务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姚峰提出,在监管转型和简政放权背景下,上市公司协会将以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为中心,结合自身特色和工作实际着手开展多项与建立信息披露规范相关的活动,未来将根据监管需要、资本市场发展需要和会员需要,以强化“全局观、协会观、创新观”为指导,开展抓公司治理、促自律规范,发挥协同效用、促监管合力四项重点工作。

2016-5-18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