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投服中心启动5万元以下纠纷小额裁决机制
来源:证券日报

投服中心在甬启动5万元以下纠纷小额裁决机制

  《证券日报》记者10月24日获悉,当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与宁波证监局、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宁波上市公司协会、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共同签署了关于促进宁波地区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的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宁波辖区13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5家上市公司及2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以签署工作备忘录的形式自愿加入了投服中心纠纷调解小额单边裁决机制,即针对投资者向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求偿金额30000元以下的纠纷以及向上市公司和私募基金管理人求偿金额在50000元以下的纠纷,当市场经营机构或上市公司与投资者难以达成和解时,市场经营机构或上市公司一方必须自觉履行投服中心作为中立第三方做出的裁决。

  据了解,合作协议明确了建立投服中心宁波调解室、建立案件委托机制、共建专家调解员库、督促经营机构自律配合调解等内容,构建双方在宁波辖区的一体化合作体系。特别是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私募管理人推广适用小额裁决机制,是该新型纠纷解决机制继北京、陕西、福建试点后又一次成功推广和升级,适用金额从最初试点的5000元以内提升到了50000元。

  投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投服中心成立一年多来,通过为投资者和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免费的纠纷调解服务,已调解纠纷285件,投资者获得赔偿金额达2735万元。今年以来,在各地证监局和自律组织的支持下,投服中心陆续在国内10多个省、市、自治区建立纠纷调解合作机制,逐步扩大以小额裁决为代表的新型调解机制的覆盖面,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网络已经初步形成。

2016-10-25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